三花

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

【邦敖】ex-wife 23

23.



虽然omega保护法规定的发情假是七天,但邱刚敖的症状一般只会持续五天,这位警官也从不偷闲,向来都是尽早返工。偶尔有大案的几次,他过完症状最剧烈的两三天就打上抑制剂提前归队,张崇邦都拦不住,也不敢强烈反对,只能多费点心在背后尽量照看。

他知道自己的伴侣骨子里要强,虽然可以接纳先天条件不够强大的性别,但却抗拒因为性别劣势相较别人有所欠缺,而他作为邱刚敖的alpha,应该理解包容这些。

到了第四天,结合热症状已经趋于稳定,不会没日没夜地反复发作。精力恢复一些,邱sir便坐在沙发上抱着电脑处理这两天落下的公务,小黑猫窝在他脚底不远处的地毯上舔毛。

张崇邦拿了杯橙汁坐到沙发上,看着他专注的模样,又回去拿了根吸管放进杯里,送到他嘴边。邱刚敖有一搭没一搭地喝,眼睛和手都没离开过电脑,直到觉得有点喝不下了,轻轻偏头,对方就收回手,仰头喝干净杯底。

空杯子搁在茶几上,小黑猫轻巧跳上来,凑到杯口闻了闻,伸着爪子扒拉吸管玩,张崇邦看了一眼,没去赶。

饲主的放纵很快就带来了后果,玻璃杯被挥动的猫爪带倒,砸在茶几上磕出刺耳声响,正全神贯注工作的邱sir和猫同时被惊了一大跳。看着飞速逃窜的煤球,他皱着鼻子指责张崇邦:“把你的猫管好。”

张崇邦从地毯上捡起杯子放回厨房,不忘执着地提醒:“也是你的猫。”

邱刚敖想了想,毕竟买东西的钱都花了,不认白不认,便趾高气昂地说:“把我的猫管好。”

“OK。”

回完最后一封邮件,邱刚敖合上笔记本放到一旁,倦怠地枕着张崇邦的腿躺下,电视遥控器很快被递到手里,他按下电源,切了几个台停在新闻频道。

“立法会最新一届选举已经结束,经过点票,选举事务处已于昨日公布委员会投票结果......”

邱刚敖看着紧随其后的长长一串议席名单,突然哼出一个上扬的单音,张崇邦低头看看他。

“刚刚那个姓黄的我认识。”邱刚敖打了个哈欠,“他家是我爸公司其中一个合作商,之前一直撺掇我爸,让我跟他儿子结婚......我成人礼的时候他儿子还送了辆兰博基尼。”

张崇邦在他腰上轻轻拍了一下:“嗯,然后呢?”

“退回去又不要,干脆捐了,最后送他一个慈善协会的奖章。”邱刚敖笑了出来,“我爸又不卖儿子,嗯...起码不会随便卖,他家还不够格。”

“是吗,那我够格吗?一穷二白的差佬。”张崇邦捏捏他的脸,带了点威胁的味道。

“你能一样吗?你是我钦点的。”邱刚敖扭过头,自下而上看他,眼角促狭地弯起来:“他把户口本锁保险柜里都被我偷出来了,不想卖也没用啊?”

想起以前那些荒唐事,张崇邦也被逗笑了:“你可真行,两头骗,扯证的时候还跟我说你爸回心转意了,结果当天晚上就在电话里挨了一通臭骂。”

“那不是怕夜长梦多吗?谁让你瞻前顾后的,先标记都不肯,我不安心。”邱刚敖动了动,寻了个更舒服的角度,“干脆先把你骗上贼船,反悔也没机会了。”

“反悔肯定不会。”张崇邦勾着他的头发轻轻捻弄,又以手指缓缓梳理,“但我当时确实很犹豫。结婚毕竟是人生大事,你年龄又小,我怕你只是一时兴起,也怕耽误你。”

年轻人可以冲动,可以不顾后果,不在乎一切阻碍,但张崇邦不能不为他考虑这些。

“我对你从来都不是一时兴起。”邱刚敖转过脸,本来半睁半闭的眼睛看向他,平淡地开口:“你就是我的人生大事。”

张崇邦手上动作停了停,忽的一瞬间,他感觉又回到了十多年前,少年人对他袒露心意那一天。

于是他也像那时一样认真地回应:“嗯,我知道,我也是。”

邱刚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又扭过脸看电视,嘴角停留在一个愉悦的弧度。

“对了,说到你爸......过几天元旦了,你是不是得回家吃个饭?”

“回吧。”邱刚敖随口说:“你跟我一起回啊?”

张崇邦顿了几秒,问:“他会不会见面就给我一巴掌?”

邱刚敖扑哧一下乐了:“有可能,没准连咱俩一起打。”

“还是算了吧,大过节的,你又好不容易跟他聚一次,我就不过去添堵了。”张崇邦叹了口气:“你爸那关以后再过吧。”

邱刚敖也没坚持,刚想再笑话一句,沙发靠垫的缝隙突然传来一阵闷闷的手机铃。

“嗯...方便,送过来吧,再晚就不一定方便了。”张崇邦撂了电话,低头看邱刚敖,挠了挠他下巴,“公子要过来送个东西给我签,你回屋睡一会?”

休假这几天大白鲨可以暂顶队长的职位,但偶尔有些没法越级签字的重要文件,只能找beta警员跑一趟腿。

“怎么,不想让我给别人看见?”邱刚敖眼睛一眯:“真当我是卖给你了啊?”

心思被拆穿,张崇邦尴尬地摸了摸鼻梁。因为发情期的缘故,邱刚敖整个人从头到脚都透着柔软和慵懒,omega性征此刻在他身上太过分明,和平日里大相径庭。而且那件宽松睡衣根本遮不住脖颈和锁骨上的吻痕,张崇邦又不可能让他在家里裹上围巾。

如果张sir能容忍另外一个活物看见他的omega这副模样,那只能是家里的猫。

邱刚敖坐起来伸了个懒腰,顺着他的意思晃进卧室:“行了,我去躺一会,起来之后我要喝粥。”

他知道,对方的反应也不全是因为小心眼,伴侣发情期的alpha会生出一些类似领地意识的心态,大概连自己都没察觉。

 

上司家的大门打开,系着围裙的张sir站在玄关亮相,公子面部肌肉忍不住抽搐两下,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。

“进来吧。”张崇邦往他脚底下扔了双拖鞋,走回厨房掀起砂锅盖子看了一眼,调小了点火候。

“哇,好香啊。”公子边换鞋边说:“这还没到饭点呢。”

听完后半句,张崇邦才反应过来人家说的不是邱刚敖飘在屋子里的信息素,又反应过来公子是beta根本闻不见这玩意,刚皱起的眉头将将松下来。

公子往客厅看了一眼,随口问:“敖哥休息呢?”

“......嗯。”张崇邦不爽地舔了舔犬齿,在围裙上蹭了两下手,接过公子递来的文件,靠着料理台检阅起来。

这会工夫,公子闲不住地在房间里东瞟西瞟,发现了墙角那台快赶上洗衣机大小的电动猫砂盆,分外好奇地问:“邦主,你们家养猫了?”

“对,月初刚捡的。”

他看了一圈:“猫呢?”

“怕生,可能在空调上躲着。”

他一抬头,果不其然,一小团煤球窝在上面,全身上下只能看清一对熠烁的黄眼睛。见陌生人类望过来,小猫弓起背露出更戒备的姿态。

公子嚷了一句好可爱,举起手机开始找角度拍照,准备发到小群里分享一波这个新鲜情报。

“看着有三四个月了吧,打疫苗了吗?”

张崇邦从文件里抬起头:“没,要打疫苗的吗?”

“是啊,还要驱虫,流浪猫的话最好再做个全面体检。我前女友养了好几只,所以懂一点。”公子挠挠头,“邦主,你该不会捡回来就一直这么养着了吧?”

“也不能完全算捡的...它自己一路跟我到家,这么小,就没忍心赶。”

公子竖起大拇指:“天选之子。”他又转头看看小黑猫,觉得此猫天赋异禀,这么小就能精准从茫茫人海中挑选出一名优秀养猫人。

张崇邦不懂这些流行词汇,给他拉了把椅子坐下,又倒了杯喝的,继续虚心求教养猫注意事项。公子兴致勃勃地从第一针疫苗讲到绝育后续护理,又推荐了几个养宠博主,张崇邦在手机备忘录一一做好笔记。

聊到猫粮牌子的时候,主卧里突然传出一点动静,像是衣柜的门被重重拍上,张崇邦顿了一下,飞快把文件签好字递回给公子。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