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花

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

【邦敖】ex-wife 24

24.


前有删减,全文见wid:9088901

或微博:散步的三花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崇邦在网上填好了申请资料,点下提交,看着页面上出现的已受理,合上笔记本电脑。

他走回卧室,轻轻坐到床边,盯着被窝里熟睡的邱刚敖看了好一阵,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皮质的小盒子打开。丝绒垫里嵌着两枚戒指,是他们当年的婚戒,素雅低调的款式,戒圈不算宽,镶了枚很小的方钻。

他把稍大一圈的那只套上自己无名指,捏起另外一只,去拉邱刚敖的手,又在半路停住。张崇邦想,自己好像太过得寸进尺、贪得无厌,这样也许会招致对方的压力和反感。

但他实在太想看到对方重新戴上它,或者说,被这圈金属重新锁住,彰显这个人是自己的所有物。而他甚至都不想征求邱刚敖的意见。

张崇邦无声地坐在这里,忽然抬起手覆上邱刚敖的侧脸。对方紧闭的眼睫动了动,似乎是感觉到戒圈的冰凉,有些不舒服,但又只是在睡梦中贴着他的手心微微蹭了蹭,神情是毫无防备的一片恬静。

这么一时半刻,他居然想让邱刚敖就一直保持这样,离不开他的掌心,走不出这个房门。

张崇邦是人,是人就有黑暗面,青天白日下不会显露,夜深人静时无法和解。而他的黑暗面,又几乎全部与邱刚敖有关。这些念头在那段难以喘息的阴暗日子里生根发芽,在每一次死里逃生中疯狂滋长,在脑中日夜描摹这张面容时变得枝繁叶茂,遮天蔽日,让张崇邦既痛快,又痛恨。

他用力闭了一下眼睛,撤开手,兀自将那枚戒指捏在指间翻来覆去,以目光细细摩挲,似乎这样便能寻出一个正确的解法。

“不打算给我戴上?”

张崇邦猝然抬头,对上一双微睁的眼。邱刚敖脸上还带着刚睡醒的懒怠,看对方一时没反应,他抬起左手伸到张崇邦眼前,重复道:“给我戴上。”

那根被砸过的无名指不自然地弯曲着,旧戒指环抱接纳着旧伤,被一路小心翼翼推到指根,仿佛在这个过程中重新孕育彼此。小方钻细微的折射光反进张崇邦的眼睛里,是他很久都未见过的亮。

他突然问邱刚敖:“你想要个新的吗?”

张崇邦不知道复婚是否需要买新戒指,他只是觉得,时隔四年,旧物也许不再那么合身。

邱刚敖眨眨眼,看了他一会,然后撑起身子,抓着张崇邦的左手和自己的贴在一起,两枚戒指紧密相碰,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共鸣。他歪着头来回观察,牵动唇角:“没必要,旧的就挺好。”

评论(30)

热度(1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